慢游博山 BoShan
户籍窗口小 方寸温暖多——博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收到群众锦旗

户籍窗口小 方寸温暖多——博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收到群众锦旗

时间:2017-07-21 09:49:48 信息来源: 点击: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直接窗口,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公安机关的形象声誉。博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五中队民警本着“民事不可缓,凡事认真办”的工作态度,热情为群众服务,拉近了警民距离,赢得了群众赞誉。今年6月初的一天,一名自称叫王娟的女士拨打分局治安大队五中队电话,称自己原籍博山,现在户口在张店区,1987年上大学户口迁到了济南,1992年毕业分配又回到了老家博山,因多方面原因,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发生了变化。目前要办理出国签证,可因为身份证的问题受到了影响,咨询了不少地方和单位也没有解决,希望博山的户籍部门能给想想办法。接听电话的户籍民警孙超超听完诉说后告诉她:“请您放心,只要公安机关能够做到的,一定想方设法帮助您解决。  

根据王娟反映的情况,中队民警积极研究解决办法,认真收集证据,户籍民警分头行动,查询了1987年我区迁出及济南迁入的档案材料;根据其本人所持《结婚证》查询了当时婚姻登记的档案;调取了王娟工作档案掌握其个人信息;了解了其多年来是否有再学习经历以及当时在茜草村生活的实际情况,在王娟本人及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调查清楚了事情原委,顺利为王娟办理了相关业务。  

户籍窗口小,方寸温暖多。民警的辛勤付出,温暖和打动了办事群众。王娟非常感谢民警的热情帮助,6月6日,在民警办理其事项的过程中,为民警发来了短信:你是我见过的最负责,最善良,最暖心的人。我的事情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深深感谢你的帮助。7月17日,在办理完业务后,王娟和自己的弟弟又专程从张店来到分局,为民警送来一面写有“一心为民好警察”的锦旗。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