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全区环保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全区环保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17-07-21 09:50:16 信息来源: 点击:


   7月13日,全区环保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系列环保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分析我区面临的环保形势,对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刘忠远、聂玉彬、宗志坚、刘承志、崔克辉等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督导组有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形势和挑战,齐抓共管、持续攻坚、形成合力,始终坚持依法治污,加强督导检查考核,全力做好环保“两断三清”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零容忍”态度治理“散乱污”问题,坚决打赢“散乱污”治理攻坚战。

  刘忠远强调,要坚决克服模糊认识,提高工作标准,以更细更实的工作要求,最坚定的态度、最强力的措施,抓好对“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要加强基层环保安全工作力量,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健全网格员队伍,建立培训、管理制度,确保环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加强企业现场管理和企业员工培训,教育引导企业家依法依规经营,坚决杜绝安全环保隐患。所有关停取缔的企业及纳入关停取缔范围的企业务必实现“两断三清”,所有企业凡涉及废气排放的,务必有监测数据,凡涉及补办手续的,必须同时有验收手续,抓住此次环保督查的契机,彻底解决环境问题。在切实抓好“散乱污”企业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的综合治理,严查彻改各类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环保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完成环保“清零”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环保治理方案要求、时间节点和“两断三清”标准,按期完成任务目标,坚决杜绝和惩治数据造假事件发生。要对症下药、因企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进一步加大监管督查力度,高度重视新发现的问题,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要按照职责分工,管好各自领域,凝聚合力、协调联动,切实做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区督导组汇报了近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区级领导、镇办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