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博山区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博山区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时间:2017-07-27 09:01:33 信息来源: 点击:

7月22日,我区组织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随后,继续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刘忠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我区会议;区领导刘承志、崔克辉、成文、高健、许珂、杨发磊、王冲、杨玉峰、苏凯、张方孝等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特别是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定不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

  刘忠远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坚决防止整改后的企业死灰复燃、问题反弹,没有整改到位的企业强化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全面抓好环保部、省市强化督查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治标准,逐项分析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强化结构调整,高标准抓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大快严”紧急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全部达标。水污染治理方面,抓好孝妇河“治用保”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孝妇河日常巡查,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开展城市污水管网的日常巡查和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切实保证居民饮用水安全。自然保护区治理方面,各部门要强化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高标准抓好各方面治理工作,坚决取缔各类违法建筑;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突出生态绿化工作重点,对重点区域部位深入实施覆绿工程,确保尽快恢复良好生态。

  刘忠远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协调,各镇街、开发区进一步完善工作力量和推进机制,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关键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及时掌握好省市检查督查要求,加强业务指导;要从严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刑责治污”力度,深入开展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巩固好治理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典型违法案例曝光,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聂玉彬强调,要坚决把省市区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毫不放松地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全面梳理我区环境突出问题和各项整改任务,拿出具体方案、压实各级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坚决落实到位。要坚决把“散乱污”治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目标任务完成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力量和制度,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充分利用安全、环保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搬迁入园,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把环保重点问题整治到位,在保持既有工作力度、巩固提升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毫不放松地抓好对规模以上企业的监管,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的综合治理,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要坚决把环保治理标准执行到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迅速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死灰复燃;对应付检查、治理不严不实的,坚决查处,该重新整治的坚决重新整治,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要坚决把压实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挂包同责,必须做到主管负责、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制定《环保综合整治工作问责暂行办法》,明确问责情形,严格抓好执行,倒逼各级工作责任落实。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