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暨全区基层党组织“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座谈会召开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暨全区基层党组织“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8-30 10:23:16 信息来源: 点击:

 8月16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暨全区基层党组织“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选选主持会议;区领导成文、杨发磊、牟艳红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载体,担负着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在焦裕禄同志诞辰96周年之际,在焦裕禄纪念馆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号召大家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和“一二三六”工作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我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到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忠远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就要带头保持“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上展现新担当。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带头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在迎难而上、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闯敢拼上提升新境界。各级党组织要将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找准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带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各村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环保整治等重点任务。各社区要进一步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机制落实,提升城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的理念实现对企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作用;要带头保持“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在实字托底、紧盯突破、善做善成上干出新作为。要转变思想观念,推进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境界再提升,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视野、创新的举措,突破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动力活力。要转变思维方式,坚决破除畏难发愁、拈轻怕重、消极懈怠等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习惯,提振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践行“认真专业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带头保持“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在严守纪律、干净干事、团结高效上树立新形象。作为焦裕禄同志故乡的党员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凝聚成推动博山发展的“博山精神”,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实际成效推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落实,加大对焦裕禄精神的宣传力度,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浓厚氛围。
  王选选指出,全区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以我区选树的“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为榜样,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助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推进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境界再提升,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勇于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宣读《关于命名首批“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的通报》,部分全区首批“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代表作交流发言。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