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10月18日

10月18日

时间:2007-10-18 00:00:00 信息来源: 点击:

    1981年10月18日,淄博市人民警察学校在张店成立。
    1983年10月18~23日,中共淄博市委在淄博宾馆召开“太河惨案”座谈会。石一宸、崔醒农、冯毅之、宋德甫、许子敬、赵华川等“太河惨案”幸存者和反顽斗争的12名参加者应邀参加会议。
    1986年10月18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加快发展乡镇企业的决定》(试行),共20条。
    △ 市委召开全市端正党风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端正党风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下步端正党风工作。
    1987年10月18日,《淄博日报》讯:全市落实干部政策工作基本完成,9年中,共平反冤错案5466件,清理审查材料和档案材料31522件,补升工资415人。
    △ 由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及中国国防广播电台组成的对外宣传考察组来淄博考察采访。
    1989年10月18日,国务院批准淄博4.5万吨腈纶工程全面开工。该工程包括聚合、纺丝、毛条、电厂等48个单项工程,总投资5.7亿元,是“七五”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国务院批准南定玻璃厂10万吨瓶罐玻璃扩建工程开工。
    △ 市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会议以江泽民同志国庆讲话为指针,传达了省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淄博市宣传思想工作任务。
    △ 市政府办公室内部刊物《淄博政务信息》讯,为预防狂犬病,全市开展突击灭犬工作。截至发稿时,已灭犬近万只。
    △ 淄川区洪山镇车家村私开煤井发生瓦斯中毒事故,3名工人死亡。
    1991年10月18日,《淄博日报》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进行的1990年全国500家最佳效益工业企业评价揭晓,淄博市的齐鲁石化公司、山东新华制药厂和山东农药厂3家企业榜上有名。
    △ 18~22日,首届国际聊斋学讨论会在淄博宾馆召开。
    1992年10月18日,山东合成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发行股权证。这是淄博市首家国有企业改组为股份制企业。
    1995年10月18日,中国北方丝绸城在周村建成并投入运营。省委书记赵志浩为其题词,“丝绸之城”。
    1996年10月18-19日,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在淄博人民会堂召开。
    1997年10月18~23日,淄博健儿在第八届全国运动会上为山东代表团夺得5枚金牌。其中夏丰远包揽男子1万米、5千米两枚长跑比赛金牌;许刚获男子撑竿跳高比赛金牌;付勇获男子200米仰泳比赛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这是1965年以来淄博运动员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11月8日省委、省政府授予淄博市“振兴山东体育突出贡献奖”。
    1998年10月18日,淄博鲁中房地产开发集团成立暨鲁中家具城二期工程开工典礼在鲁中家具城举行。
    2000年10月18日,列入国家重点技术改造贴息计划的表面贴装(SMD)石英谐振器项目在山东电波集团建成投产。这是山东电波集团与日本东京电波株式会社、日本明德贸易株式会社合资建设的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是全市工业发展“三○”工程首个投产项目。
  △ 莱钢集团淄博锚链有限公司创立,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黑旺铁矿,所产锚链填补淄博制造业的一个空白。
    2004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到淄博市视察。陪同视察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省领导王修智、阎启俊、张宗亮等。
    2005年10月18日  中国淄博-日本关西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淄博宾馆举行。

    2007年10月18日《淄博日报》讯:淄博市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首批10个循环农业示范市之一,是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
    △淄博市24个产品被评为2007年山东名牌产品,其中13个为新增产品,11个为到期复评产品。全市山东名牌产品总数达到145个,居全省第二。

    2011年10月18~19日 副省长王随莲到淄博市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2013年10月18—19日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到淄博天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2013年10月18—1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到淄博市就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