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6月25日

6月25日

时间:2006-06-25 00:00:00 信息来源: 点击:

    1922年6月25日,王尽美、王用章等组织淄川、博山及南定、西河一带的煤矿工人代表,在洪山马家庄机器图算学校召开矿业工会淄博部发起会,到会代表250余人。会议通过工会章程,选举成立矿业工会淄博部,机器工人陈锡五当选主席。
    1928年6月25日,淄川炭矿700余名工人在马家庄南庙举行大罢工。淄川炭矿及所属分矿的 4000名工人也参加罢工。资方勾结日警进行镇压,工人纠察队与日警展开搏斗。经斗争罢工取得胜利,矿方被迫答应工人提出的主要条件。
    1981年6月25日,山东省第一座机械化酱油生产基地—张店酿造厂酱油车间投产。
    1986年6月25日,市委召开端正党风先进单位表彰大会。省委常委、省整党办公室副主任杨兴富,省纪委书记、省委整党办公室副主任李发荣出席大会并讲了话。大会对47个率先达到市委制定的端正党风五条标准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市委书记赵志浩就前段端正党风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讲了话。
    △ 全国水泥化学分析标准化审议会在淄博召开。
    1988年6月25日,淄博腈纶工程举行奠基典礼。这一工程是国家“七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淄博建国以来地方工程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项目。
    △ 25~27日,全省城建事业改革会议在淄博召开,市公用事业局、市自来水公司和市公共汽车公司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1990年6月25日,淄博焦化煤气工程破土动工。
    1991年6月25日,国务院确立每年6月25日为全国“土地日”。淄博市在张店中心路开展大规模的“土地日”宣传活动。
    △ 张店区183个村全部上了工业项目。至此,张店区成为全省第一个村村有企业的区县。
    1992年6月25日,张店土地交易市场成立。这是山东省首家土地交易市场。
    △ 市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杜祥荣主持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1996年6月25日,全市企业合法权益重点保护单位授牌、揭牌仪式举行。首批受到重点保护和服务的有山东农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市纪委、市监察局与受保护的单位签订了《企业合法权益重点保护双向目标责任书》。
    △ 25~27日,山东省军区司令员张齐红到沂源、博山、淄川视察武装工作。
    1997年6月25日,淄博城市合作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届股东大会在张店举行。该行是在原市城市信用社联社及市区18家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由地方财政参股组成的全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1999年6月25日,应市政府邀请,越南驻华大使裴鸿福来淄博市参观访问。市委书记阎启俊等在淄博宾馆会见客人并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
    2000年6月25~26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带领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淄博市调查研究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和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市领导阎启俊、邹大民等陪同。
    2001年6月25日,临淄桐林(田旺)遗址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继齐王陵、齐国故城遗址之后齐国故都临淄的第三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2年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吴官正带领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来淄博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部分老党员。

    2006年6月25日,副省长才利民到淄博市视察城建工作。

    2013年6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到淄博市调研指导工作。曹建明先后到周村区检察院派驻王村检察室、市检察院业务技术大楼进行考察,听取了山东省检察院、淄博市检察院工作汇报。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