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5月23日

5月23日

时间:2006-05-23 00:00:00 信息来源: 点击:

    1986年5月23~25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廖汉生由省人大副主任林萍陪同来淄博市视察。廖副委员长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负责同志的汇报,视察了博山美术琉璃厂、淄博美术陶瓷厂、淄博瓷厂,参观了蒲松龄故居。他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和市政府的工作,并对法制建设的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1987年5月23日:零点10分至40分,临淄区13个乡镇,桓台县12个乡镇遭受大风、冰雹袭击。据测,最大风力8级,最大冰雹直径10厘米,地面积雹厚度达3厘米,临淄区齐都、梧台、路山、朱台、高阳、台口等7个乡镇受灾严重。市、区领导及时赴灾区慰问,制定了救灾措施。
    △ 奥地利前总统基希施莱格及夫人,在对外友协副会长章文晋陪同下,参观了淄博陶瓷厂。
    1987年5月23~25日,纺织工业部部长吴天英在淄博先后视察了淄博毛毯厂、毛纺厂、第一棉纺织厂等8个厂家。
    1988年5月23日:零时10分至40分,临淄区14处乡镇遭受风雹袭击,受灾面积1013平方公里,地面积雹3公分厚,最大风力8级,损失6371.7万元。市、区领导即刻前往查看灾情,采取紧急措施,组织群众救灾。省民政厅副厅长宫秀夫带领省府慰问团到临淄慰问灾区人民。
    △ 23~25日:淄博市文学艺术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淄博人民会堂举行。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文联的工作报告,修改了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
    1989年5月23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及市属企业领导干部大会,传达李鹏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召开的党政军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怀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同党中央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稳定淄博局势,做好各项工作。
    1995年5月23日:全市1994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惩兑现大会暨计划生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副市长关玛莉与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1996年人口目标责任书》。
    1996年5月23日:省委书记赵志浩来淄博市视察工作,先后视察了山东玻璃总公司400吨级浮法玻璃生产线、桓台县小麦丰产方和临淄区朱台镇的小麦喷灌区。
    1998年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全等省领导陪同下来淄博市视察。
    △ 由中国法律思想研究会、山东法学会、临淄区齐文化开发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的齐国法制思想学术讨论会在临淄举行。
  2001年5月23日,市政府召开续修新方志工作会议,全市续修新志工作全面启动。
    2002年5月23日,市委宣传部等6部门联合举行淄博市实施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启动仪式。
    △ 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首批共200套国礼瓷启程晋京。

   2005年5月23~25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在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陪同下到淄博市视察。

   2011年5月23日 参加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的领导到淄博市考察指导。副省长贾万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等160余人参加考察。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