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原山景区志愿者开展 《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宣传活动

原山景区志愿者开展 《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17-07-21 11:43:23 信息来源: 点击:

 

  7月5日,博山风景名胜区原山景区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入口处开展《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前来游玩的游客发放了《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简本,介绍了博山风景名胜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规划方向。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传播了风景名胜区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风景名胜区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了《条例》各项规定的落实。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小常识
  什么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原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国务院批准公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于2006年9月19日公布并自2006年12月1日起施行的《风景名胜区条例》,风景名胜区是指具有观赏、文化或者科学价值,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比较集中,环境优美,可供人们游览或者进行科学、文化活动的区域。
  什么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徽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徽志为圆形图案,中间部分系万里长城和自然山水缩影,象征伟大祖国悠久、灿烂的名胜古迹和江山如画的自然风光;两侧由银杏树叶和茶树叶组成的环形镶嵌,象征风景名胜区和谐、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图案上半部英文"NATIONAL PARK OF CHINA",直译为"中国国家公园",即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下半部为汉语"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徽志适用于以下范围:(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要入口标志物;(二)国家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使用的信笺、印刷品、宣传品、纪念品;(三)国家风景名胜区会议及有关宣传活动用品;(四)其他经建设部授权的有关事项。
  山东有几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山东共有6个景区成功入选,分别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泰山风景名胜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胶东半岛海滨风景名胜区、博山风景名胜区、青州风景名胜区。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