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博山开发区八陡镇:创新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博山开发区八陡镇:创新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时间:2018-01-09 10:49:01 信息来源: 点击:

         今年来,博山开发区八陡镇将文旅融合作为镇域发展的重大战略,立足镇域孝乡文化、红色文化、产业文化的资源优势,深度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创新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培育发展的新动能。

  依托苏家大院、魏家大院古建筑和青石关村、福山村等传统古村落,充分挖掘、保护、传承人文古迹,打造古村落体验游,既留住了“乡愁”,又教育了后人。不断强化政策引导、资源整合力度,资金支持、任务建设和人才保障等,推出一批文化旅游精品。

  文旅融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魅力。利用孝文化传承打造孝文化艺术季,开展孝文化惠民工程,举办多场文艺演出和比赛活动;发挥山东人民兵工历史博物馆教育基地作用,依托“苦菜花”拍摄基地原型,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让旅游有灵魂、文化有效益,让丰富的红色遗存、民俗文化竞相绽放。

  同时,聚力打造日用玻璃特色小镇,邀请专家顾问研讨发展方向,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全方位规划设计,不断强化政策引导、资金支持;通过创意创新驱动日用玻璃产业转型升级,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将“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助力推动玻璃特色小镇走向世界。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