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

陶瓷

时间:2006-11-07 08:41:46 信息来源: 点击:

    博山陶瓷集文化、艺术、实用于一体,肇始于人类文明早期,是华夏文明悠久历史的见证。博山是中国陶瓷业发展的重要生产地,也是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陶瓷生产的发展,始终与科技、文化、艺术的进步密切相关。博山古代陶瓷业受家庭手工作坊生产的制约,发展缓慢。20世纪30年代后,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博山陶瓷业依靠科技进步,逐步实现由家庭手工作坊式生产向工业化生产的过渡,以现代工业文明展示中国陶瓷文化的风貌,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为全区陶瓷工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博山陶瓷工业抓住机遇大力改革经济体制,把企业推向市场,从而使全区陶瓷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80年代后期,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日益深入,博山陶瓷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出口企业发展到了20余家,产品覆盖面扩展到美、欧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不仅有高、中档日用陶瓷、美术陈设瓷,而且有釉面砖、陶管、耐火材料等。博山陶瓷以其精湛的工艺、独特的风格跻身国际市场,声誉显著。
    博山陶瓷行业经过长期的发展,尤其是经过新中国成立50多年的发展,现已拥有日用陶瓷、美术陶瓷、建筑陶瓷、化工陶瓷、电瓷、特种陶瓷及高级耐火材料等综合生产能力,形成门类齐全、生产协调配套、技术比较先进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国内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
    从远古文明发展起来的淄博博山陶瓷工业,既有辉煌的历史,又为当代谱写了光彩夺目的新篇章。博山,作为中国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凭借其沿海的地理优势、富饶的资源优势,依靠科技进步,通过不断的开拓创新,必将为久负盛名的世界“瓷器之国”筑起新的丰碑。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