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美食节

博山美食节

时间:2015-11-19 16:01:27 信息来源: 点击:

博山是中国鲁菜名城、中国鲁菜烹饪之乡,素有“吃了博山饭,围着天下转”之美誉,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每年9月下旬,举办名吃名品荟萃优惠展销、餐饮厨艺大赛、休闲美食评选等。

2015年 9月25日,山城博山迎来了第十五届中国博山美食节。
  博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餐旅事业的发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美食节,通过美食节的举办,打造了一批国际餐饮名店、中国餐饮名店、中国名菜、中国名点、中国名宴和十佳婚宴酒店、十佳美食,同时也培育了一大批地方餐饮品牌,对弘扬鲁菜饮食文化,打造中国鲁菜名城,提升“博山菜”在鲁菜中的地位和形象,促进博山地区餐旅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美食节,以“餐饮拉动内需,美食服务民众”为主题,在传统参展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2015博山传统名菜”系列展、“千名厨师”培训、“博山菜”地方标准申报工作等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充分体现了餐旅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中国鲁菜名城”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底蕴。本届美食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全区乃至淄博市餐旅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第十五届中国博山美食节以“餐饮拉动内需,美食服务民众”为主题,多家知名餐饮酒店的大厨施展绝技,博山厨神们的拿手好菜让围观者惊叹不已,口水连连。活动期间组委会聘请专家评委及群众评委制定评选标准,对已经参加首届博山“喜庆名宴”及“博山名菜、名小吃”、“博山十佳美食”系列评选活动的企业列为优先评选对象,评选出“2015博山传统名菜”。还组织召开了“博山饮食文化(博山菜地方标准拟定)研讨会”,集思广益,加快“博山菜”地方标准申报工作和征集“博山菜”集体商标标识,并同时开展饭店“油污味”专项整治活动和“博山名菜名厨名店”评选等系列活动。
  博山不仅是著名的山水名城,还是中国鲁菜名城。博山借助博山美食文化旅游节的开展,进一步弘扬鲁菜文化传承,更加系统、深入地介绍博山美食,加强博山饮食文化和旅游文化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这必将对全面提升博山美食旅游的美誉度、丰富“中国鲁菜名城”的品牌内涵产生积极的影响。

美食节.jpg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