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之秋

博山之秋

时间:2015-11-19 11:10:49 信息来源: 点击:

  

   淄河、孝妇河两岸的树叶黄了,轿顶山、和尚房的黄栌树红了。
  博山的秋天真的来了?
  看吧,谷子低了头,高粱弯了腰,玉米上了架,各色的豆子开了荚,地瓜、花生出土了;板栗红通通的落下树,柿子金灿灿的挂满枝,猕猴桃油亮亮的闪着光,远远近近的人慕名来了。田间、地头、树边、架下,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处处是欢乐的人流。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是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那么,让我们迈开矫健的步伐,赏秋去吧。
  山间、路边,金黄朵朵。移步向前,一阵阵浓香袭来,你知道这是野菊花开了。蝴蝶们在花丛里翩翩起舞。人们循着香气走来,暖阳宠着花儿,花儿映着脸膛,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会绽放出金色的欢乐。
  最美的还是登高望远。和尚房的黄栌浅红,九龙峪的黄栌暗紫,鲁山的槲树橙红、白石洞的银杏金黄,大寨峡谷崖高林密,绵长幽深,红的叶、黄的叶、绿的叶在阳光映射下愈发的妩媚,散发着奇异的光泽……山水相映,最吸引人的,还是西厢、镇门峪的红叶啊。这里的水环绕着山,这里的山倒映在水里,山上、水里,赤橙黄绿,相映成趣,赏心悦目。  

        除了黄栌,五角枫、七角枫也有瑰丽的红色。它们红的似火,美的似霞。因为稀少,而愈发珍贵。
  淄河源头在博山。淄河多绿洲,两岸多白杨。此刻,绿洲变成红地毯,白杨变得金灿灿。沿着淄河走,赏河中绿油油的水荇菜,看岸边黄艳艳的白杨林,品绿洲红殷殷的河边草,说不出的愉悦满心头。
  金色的白杨与红色的黄栌媲美,构成了博山秋色主色调。自然,敢与奇缺的五角枫媲美的是古老的银杏,它们在观音寺、在白石洞……是千百年植物进化的绝唱。
  蔚蓝的天、碧绿的水,金黄的白杨,殷红的黄栌,娇艳的野菊,飘香的瓜果,数不尽各种变幻的色彩,尝不完的甜美果实的滋味。收获的季节,游历在这醉人的山之上、水之湄,你还能奢求什么呢?
  哦,博山的秋天丰硕而多彩!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