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之夏

博山之夏

时间:2015-11-19 11:16:13 信息来源: 点击:

  五阳湖之夏2012_副本.jpg

 

  花海里畅游还没有来得及尽兴呢,树叶已经渐渐阔大起来,浓绿起来,油亮油亮的,如一块块碧绿的翡翠。花瓣飘离的瞬间,一颗颗碧绿的小生命唱着歌儿来到枝头……
  博山的夏天到了。有机蔬菜出园了。黄瓜、西红柿、豆角、菜花、甘蓝、芸豆……它们带着芬芳走进人们的菜篮子;特色桃子熟了,四月半、水蜜、早生、油桃、红桃、八月酥、红筋……它们个儿大、味儿甜,红里透着白、白里透着红,咬一口,甜到心尖上;杏儿黄了,蓝莓紫了,广阔的麦田也翻起了金色的波浪……

博山镇九龙山观云海.jpg

 

    五阳湖的荷花、睡莲开了,白的纯洁、红的热烈,犹如风姿绰约的女子或亭亭玉立,或欲语还羞。紫色的桔梗花开,花苞似僧帽,花开如喇叭。赏花人来了,摄影人来了,挤挤挨挨的。水里是花的海洋,岸上是人的海洋。高处看下来,又是一幅壮美的盛夏观荷图了。
  晴好的夏天是美的。碧绿的林中,一束束阳光射进来,天空是绿的,大地是绿的,空气似乎也是绿的。极想就在这一片碧绿中打几个滚儿,哪怕只是静静地坐着、卧着,一动也不动地出神儿也是极美的。高山俯瞰,山峰连绵不绝,夏天的碧绿铺天盖地,如波涛汹涌的海,点点村庄如海上之舟,博山人就生活在这个天然海洋里。
  雨中的夏天是美的。雨绵绵,雾蒙蒙,处处是滴水的绿、各色不同的花。

淋漓湖.jpg

 大雨过后的清晨,登高望远,你会欣赏到云海奇观。石马云海、鲁山云海、岳阳山云海……此时,看云海翻腾,山尖如海上小舟,村庄似天上宫阙,登临送目,飘飘然,悠悠然,不是神仙胜似神仙。

 

鲁山云雾.jpg

  小河宽了,塘坝满了,水库清流满溢。人们纷纷走出家园,走向河边,看河水湖泊的胸怀,赏山川大地的气魄,人也变得更加挺拔、干练、充满活力。
  喔,博山的夏天令人充满干劲和希望!

鲁山松云湖.jpg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