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水饺

博山水饺

时间:2015-11-19 15:52:22 信息来源: 点击:

  带汤含馅的面食在唐宋以后发展较快,博山水饺(当地称为“包子”)比较著名的有两家:一是1915年创办的李得玺包子铺,二是后起的石蛤蟆包子铺。两家水饺投料与制作各有特色。李氏水饺档次高,面向有钱的官商人士,石家水饺大众化,面向下层市民和农民。李氏水饺因日寇侵华而歇业,石家包子铺演化成了今天的博山饭店。李家水饺肉馅七瘦三肥,一斤面八十个;石家水饺肉馅半肥半瘦,一斤面六十个,李家精致,石家肥美,口味特点各擅道场。目前博山水饺虽十分普及,但仍有李、石两家的遗韵。博山家居自制水饺较多拌菜,另具口味,尤以肥瘦肉水萝卜馅为地方特色,吃着有“韵味",是一种易于消化有益健康的扁食。

博山水饺.jpg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