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花林村

花林村

时间:2017-07-21 09:59:48 信息来源: 点击:

花林村座落在博山区南部山区的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淄河的发源地之一。全村人口1200余口,山林面积5000余亩,主要经济作为板栗、猕猴桃为主。与鲁山森林公园和志公坪景区连为一体,旅游资源丰富。山上有满山遍野的野生杏树、桃树、猕猴桃树、栗子树,正因为树多花多,所以取名为“花林”。

花林村岭岭相连、山山相接,连绵不断,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创造了无数奇景。其中以三连潭最为著名,这里地势险要,道路难行。在狼窝腚的下端,有一条日夜流水不息的山涧,两边是陡峭的悬崖,谷底是被溪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光石板,在这斜削的光石板上,被常年不息的河水冲刷出了三个层叠的水潭,取名三连潭,这是滴水穿石的铮铮印证。该村存有唐代圣水寺,圣水寺始建于唐末,明万历十四年(1586年)重修。占地50亩,由大殿、东西厢房和钟鼓楼组成。寺院四周群山环抱,悬崖峭壁,山重叠嶂,瀑布倒挂,风景优美。主要有朝阳洞、石抱柏、仙人、鸽子楼、三山庵、对门石、明石崖、青炉石、南天门、封母庵、宝花古刹等景点。

花林村近年来,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道路交通方便,日益成为休闲生态旅游的目的地,山艺等多个美术学院定为写生基地,年接待游客1万左右。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