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镛

王广镛

时间:2006-11-01 11:23:16 信息来源: 点击:
    王广镛(1892~1968)博山人,是一位颇有名望的厨师,能做上万种莱肴和干种以上面食点心,而且色香味形具佳。《博山菜肴》、《淄博面食谱》多是收集他的菜、食谱编成的。
    他幼年在济南西寺菜馆学徒,经名厨郑广成、郑广木指点和清廷御厨袁发传授,学得了一手很好的烹饪技术,精通南北名菜。
    18岁,他在泰安给张勋包饭,掌握红白两案,制做的饭菜一日三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重样。
    1919年夏,他与栾玉琢合作在博山创办聚乐村饭店。栾玉琢任经理,精通北京“公馆菜”的制做工艺;王广镛任副经理兼红白两案,通晓济南“饭馆菜”的烹制方法。两人珠联璧合,在长期的烹饪实践中,创造出一大批具有博山特色的饭菜品种和受人欢迎的宴席格局。“清汤菜”和“红烧菜”都是用特制的烧汤配制,香淳美口,别有风味。“四四席”(四冷盘、四行件、四大件、四饭菜)的格局,自他们首创以来,历经70余年仍为广大群众所采用。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